快乐废物

普通人

你说没有好好告别的人还会重逢吗

仅以此篇文章记录我那短暂而又一文不值的青春


时间追溯到高二下,新冠开始的那一年。因为新冠,我们不得不居家学习,也是因为新冠,我认识了你,一个温柔的全能型学霸。


我很不自律,但是那时我的成绩是班级上游,所以我打算趁着居家学习补一下弱科,就在dy刷到了timing这个软件,成功下载了之后我就开始在里面打卡学习。说是学习,其实也没少在里面交朋友,你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
我在日历上标了那一天,是20年3月9日,我已经认识你两年了呢。那天晚上我一如既往地定点学习,你在我学习途中选择和我一起学习,我完成任务之后看到你的资料中写的也是高二,很庆幸我们是同一个年级,就想着或许对我的学习有帮助,于是就开始和你聊天。我印象很深是因为你们老师例行开会,你给我录了音,我当时还调侃了几句,然后和你说今晚有超级月亮,你说你们那里阴天看不到,于是我自告奋勇地想为你拍一下我这的月亮(为了拍的好看,还特意上网查查),但是拍出来还是一点都不好看,你说我给你看了月亮,可以点一首歌,我就问能不能唱艾辰的可不可以,你说可以,就开始给我唱,但是timing的语音做的很不好,没有录音好听,于是我们加了企鹅,当时的你还用自己的名字做网名呢哈哈。


加了企鹅之后,我们每天都要一起打卡学习,一起定点睡觉,那个时候你说我起得早,可以每天叫叫你,作为报酬就是你每天晚上会给我录一首歌(似乎还是我想的报酬?不过声音好听的人确实应该多唱唱歌),但是每次都是你比我醒的早,我都没有机会叫你起床。令我意外的是晚上的歌从来没有迟到过,你每次给我发歌的时间都是凌晨,我那会每天都想着你的歌曲,那些歌曲到现在我还有在认真保存着。你唱的蝴蝶泉边被我拿来当做闹钟铃声,只是因为那是你给我录的第一首歌,也因为最后你说了一句“加油”。在相处的这段时间内,我了解到你在的是个大城市,你会吉他,滑板,编程,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。期间有问过你两道数学题,每次你都很认真地把解题过程用彩色笔给我写下来拍给我看,第一道数学题的过程旁边还写了我的名字,问你为什么要写名字,你只是回答就想写写。


后来,你们那里疫情没有很严重,你开学只拿了一部老年机,我依旧在家上网课,于是你用老年机和我发短信聊每天的趣事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短信要钱的原因,你每次给我发的消息都好大一堆。还记得有一次看见你登了企鹅,我还问你怎么回事,你说是用同学手机登的,和我说了没几句话就下了,另一次是你和你一个老师关系很好,拿着老师的手机登企鹅和我分享月考成绩,那时我看到成绩,觉得你真的特别优秀,而且唱歌也很好听。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有点喜欢你,但是是那种仰望星空的喜欢。


再然后我也开学,我们没有交集。我知道你的手机号,但是不敢拨过去电话,怕打扰到你,那个时候我在学校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饭,然后回班学习,就是为了你那一句“我还想和你考同一所大学”,那个时候我的动力全是你,我知道我们之间差距很大,所以我更要努力弥补。


疫情反复,我又被迫回家上网课,两周的学校生活结束,在回家的车上和你发消息,你说你转学了,新的学校没有以前的好,我一直在安慰你,我们加了dy,加了v,每天聊学习,聊理想聊到半夜。


最后怪我,我因为艾特你的抖音你没回我,但是在我刷的抖音下面看到了你艾特了另一个女生,你们有说有笑,我看不下去,就自作主张把你删了,后来我们再也没联系过,连一场好好的告别都没有,我也想过重新把你加回来事实证明我也那么做了,可是你一次都没同意还设置了不能添加好友。我们就这样潦草地结束了。


今天刷到了题目那句话,我就在想我们还会再见吗?我写下也只是想留下关于你的纪念。我很想你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8)